God,你还在用IE6?

您可能还喜欢...

50 条回复

  1. 胡戈戈说道:

    马桶(傲游、maxthon)这个东东如果电脑上装的是IE6,那它还是属于IE6的,根本没什么区别,除非他电脑上装的是IE7

  2. santapopo说道:

    真好说明国人都多么无知,自闭。用惯了chrome和opera,就光回想一下ie6,就觉得顿时脑浆四溅。

  3. Jason Ng说道:

    我正在做Firefox Version JNG,私下给懒于装插件的朋友分享。

  4. David Lau说道:

    唉!我的博客有一半读者用的是IE6

  5. 严水说道:

    @Jason Ng:我一直用的自制的绿色版,不过个人专用= =!
    插件都是自己喜欢并一直用的

  6. qingk2说道:

    这个很正常的,因为有一半的网民的上网的是在网吧,网吧装的基本上就是IE6,你说的浏览器我都用过,感觉吧,最简单的还是IE

    • hanmiao说道:

      去年有一段时间住处没有安装宽带,我经常出去网吧上网,但是我实在不喜欢机器上默认安装的IE6,通过我都是先用IE6访问Firefox官方网站,然后下载Firefox,然后再用Firefox上网,看新闻,写博客等。

  7. 望月说道:

    @qingk2:这到也是个原因,不过我看大多数网吧也会装上傲游之类的其他浏览器。

  8. 望月说道:

    @胡戈戈:但,至少增加了个多标签,哈哈。

  9. linfavourite说道:

    正常地,我全家上下只有我和我妹知道Firefox的存在,不过只有我分得清楚Browser和IE之间的差距……= =

  10. Siuloong说道:

    FF和maxthon都挺好用的。

  11. 会律说道:

    那家伙早就过时了,咋们现在也是伪“洋鬼子”,用上号称先进安全的hf啦!

  12. 低调の华丽说道:

    maxthon已经不行了,虽然界面华丽,但假死问题一直都没有很好解决.世界之窗绝对是IE内核中的王者.还有,用户不放弃IE的原因还和网银有关,假设现在的网站比如淘宝拍拍什么的能用非IE浏览器无障碍浏览的话,IE用户比例会下降的更快

  13. Loveblogearn说道:

    我就用IE,不是说不接受新事物,我感觉FF被人说的太神了,我感觉也没什么 我第一次安装上试用,第一感觉就是字体太小。眼睛受不了,呵呵 fF只用作测试,一般还是用的IE7。

  14. 老时说道: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好用的,不一定是最合适的。

  15. laogao说道:

    这是由中国的国情决定的,盗版和用户对于电脑知识的了解灯柱多方面都制约了其他浏览器的普及。尤其是windows的垄断,造成了很多人出了IE其他都不知道。

  16. Vicy说道:

    God...IE5怎样?...

  17. 林网博客说道:

    恰恰相反,ie6是最兼容现在大多数网站的浏览器,你所介绍的ie7及ie8版本,以及其他的非ie核心浏览器,让很多初级的使用者,或者来说不想麻烦的朋友们,觉得使用ie6就已经足够用了,就很方便。

    有些时候,应该理解,固守者!

  18. 林网博客说道:

    非ie核心的浏览器,对于追求实用者,和有些网友,面对非ie核心浏览器时的网页变形问题,这都是麻烦,同时这都是其他浏览器要解决的,同时也是无数的网页制作者要努力改变的。过于附合ie造成了今天这样的局面。

    • jhangyu说道:

      你可知道網站兼容性是網頁設計是用盡心血打造出來的嗎?
      IE6到目前為止已經10年了,無法支援更多網頁標準,是應該淘汰了!
      國內的網站通常因為懶惰,只針對使用人數最多的IE6設計,
      造成其他瀏覽器的排版混亂,使互聯網發展停滯,這是不對的!
      不過即使這樣,Firefox還是有勉強的辦法,就是安裝IETab,
      在排版出現問題時切換IE內核使用,算是個兩全其美的解決方法

  19. sogoo说道:

    几台机子上都是IE6,因为我基本不用IE...

  20. Luis说道:

    楼上的几位也不用觉得会用什么FF,会用什么Chrome就是你聪明你先进,我用IE我就落后了,更不用提升到人身攻击的程度,这只会让人反感。我是来看别人的意见的并不是来被鄙视的。
    PS:看完文章,我的浏览器还没崩溃,也没有受到攻击,谢谢你们的祝福

  21. gowers说道:

    一直用FF和chrome还有safri,其他的不用~

  22. charlee说道:

    楼主有点想当然了。我是做开发的,我甚至能清楚地告诉你IE和Firefox在处理每个CSS关键细节上的差别,但我还是要用IE6而拒绝升级IE7,为什么?升级的成本太高,需要下载、安装、重启,还得去适应那个看不见菜单的新界面,我没那时间。IE6对于我来说已经足够好了,没必要去升级它。

    当然,我的绝大部分时间在使用Firefox。

  23. lafirel说道:

    Firefox+IEtab最优秀

  24. IE6很多人认为足够了
    因为IE的确不怎么样,IE6资源占用还少。

    话说我现在用的FF3.1。开了TreaseMonkey真是快。
    主要是扩展用的上手。
    我另外一哥们用的OP中国版

    更话说,FF中国版还不如民间打包版本好用......

  25. IE FANS说道:

    IE6的速度比IE7快,IE7比IE8快

    Chorme耗资源,256或者512M运行起来很卡。
    Firefox和opera排版不好。
    Safari在windows下面看起来很晕,字体渲染的方式不一样。
    马桶:马桶这种角色要好意思拿出来说?

    你告诉我,不用IE6用什么?

  26. IE FANS说道:

    IE6的速度比IE7快,IE7比IE8快

    Chorme耗资源,256或者512M运行起来很卡。
    Firefox和opera排版不好。
    Safari在windows下面看起来很晕,字体渲染的方式不一样。
    马桶:马桶这种角色也好意思拿出来说?(抱歉,打错字了)

    你告诉我,不用IE6用什么?

    PS:作者的语气让人不爽,你不会收了其他浏览器的钱吧?

  27. Belen说道:

    用ie时,还真是ie6

  28. 怒风说道:

    我主要用ff3 偶尔用ie6
    ie是不得不用的 ie6速度比较快

  29. 怒风说道:

    ff的插件的确很神

  30. 望月说道:

    @IE FANS:对啊,还收了不少呢!

  31. bwskyer说道:

    再来一个可能的原因, 就是中国网民连基本的软件应用知识是空白的...

  32. Sheik说道:

    IE其实不错,就是速度太龊了~
    Chrome确实挺好的

  33. joe说道:

    别人的评论都不看了,说说自己的看法,我就是用的IE6.0,觉得博主此文观念有点过激.

    除了chorme我没用过,其他我都用过..不管IE6.0是否是优秀,有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就是他的用户群,还有中国的上网人的年龄层等等因数。

    你可以不使用IE6.0或者说直接不用微软的产品,你能不让别人用?让中国所有的公司都在linux下工作?

    说他老,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你说他慢,你自己网速多少? 烦?用什么浏览器不用烦?为什么用IE6.0会烦?

    ps:理性讨论,我自己用的是基于IE核心的世界浏览器

  34. 望月说道:

    @joe:欢迎这样的评论,之所以说他慢和烦,主要是基于不支持多标签,同时打开一个页面,当然,IE6更快些,但是我的工作和习惯一般需要同时打开许多页面,这在IE6中意味着满屏幕的窗口。我说了,本文仅仅针对第一种情况,除了IE6之外不知道还有其他浏览器的情况,介绍一些其他的浏览器,仅此而已。

  35. Beta说道:

    God,我在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

  36. 迷糊说道:

    因为大多数的人还在网吧上网,80%的网吧用IE6浏览器,没办法,不拖机子速度,就要裸奔效果!

  37. masansan说道:

    IE6占我的75%,别抱怨了。IE6能够正常显示的网站,IE7等大部分都能显示,反之却不然哈哈……这是提示我们,做网站要做简单些,不要做太复杂……

  38. 章鱼说道:

    终于下了Firefox,发现我还真的还用IE6

  39. 熊猫侠说道:

    我用的是IE5!!!!!最近才换的火狐.不过我又想换苹果的浏览器了......

  40. aunsen说道:

    万恶的IE6!我恨他!

  41. 奇迹说道:

    我根本就不用IE,FF适合做开发,浏览基本上只有op,和chome

  42. brillt说道:

    靠!我用电脑十几年了,DOS、Win3.x、Win9x、NT、XP、Vista、Redhot、Bluepoint、Ubuntu全用过,Netscape、Opera、Firefox、IE所有版本、Netcaptor、傲游、Chrome、360安全浏览器 ……也全用过,但老子现在就在用IE6,就是不鸟IE8和其它浏览器,原因很简单:就目前的大多数网站而言,IE6的兼容性最好,没有IE7、IE8那么多的问题,且IE6的启动速度也最快。我只是个电脑用户,不是开发者,用什么软件凭什么要考虑你写网页的人的需要?

    • jhangyu说道:

      那請問IE6能做到CSS圓角框嗎?能做到字體陰影效果嗎?
      你有看過IE6開啟Gmail後長成什麼樣子嗎?
      "我只是個電腦用戶,不是開發者,用什麼軟件憑什麼要考慮你寫網頁的人的需要?"
      這句話真令人感到噁心!!

  43. linfavourite说道:

    @brillt: 你当然不需要考虑,我鸟的是IE6又不是鸟你。

  44. MVP说道:

    现在360的浏览器也出来分杯羹了

  45. bg4qwd说道:

    所有政府应用都只支持IE6。很搞笑的,一方面要求企事业单位使用正版软件,一方面政府平台只支持IE6,可是现在购买PC或者笔记本,都预装WIN7和IE8,于是政府要求办公室另设一台使用IE6的电脑专门用于政府网络平台的办公。

  46. 榕哥说道:

    😆 一直用着IE6+IE风行者+冰点还原精灵------------------------------------------------------------------------------------------------------------------------------------------------------------------------------------------------------------------

  47. 库德网说道:

    我的网站,1/3用户也是ie6.0,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