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Gtalk你知道的和不知道的

您可能还喜欢...

32 条回复

  1. Jinwen说道:

    我也喜欢用它,记录在邮箱中,方便的。

  2. 小O说道:

    用Gtalk就一定要用英文版的,第一时间就享受到新版本不说,功能更为强大。我曾经给一位朋友发送了一段“声音”是我不小心弄的。

  3. thw说道:

    Google Talk 的 badge 好像要求别人也要登陆Gtalk 是吧,我更喜欢 Olark 的,我装了个,很好用!

  4. huohua说道:

    望月大哥应该再写一篇实用Gtalk机器人的文章。其他博客也有Gtalk机器人的文章,但是都过时了,很多机器人都不能用了。

  5. islash说道:

    原来有这么多东西要了解 谢了

    有个问题,原来装的英文版后来升级到中文版但是就不能登陆了,提示:Could not connect to the Google Talk service (error 1).就算卸掉换成英文版也还是一样 是什么问题呢?

  6. whcoupon说道:

    中文版连发文件都不行,太不爽了,换了换了

  7. Pstrey说道:

    不错,原来Gtalk还有那么多精彩的功能
    但是有一个问题,文中在博客中使用Gtalk那里没有链接

  8. 无限说道:

    其实web gtalk比英文版还猛
    web gtalk那个还支持原生的临时群组 就跟qq的临时讨论组一样
    另外关于群聊 其实gtalk是xmpp协议的 而xmpp协议是有关于群组聊天的规定的,就我了解来看 如果你用自己的gtalk账户登录了其他群组服务器(使用pidgin等第三方工具)后 webgtalk会接受这些群组的信息 也可以发信息过去

  9. Sunny说道:

    Gtalk 的好处还在于多平台,手机上用Gtalk的方式太多了,而且流量都不大。Android上的官方Gtalk很是不错。

  10. Newton说道:

    Gtalk 的优势是协议开放,随处可用,单比客户端,QQ/TM 势必是完胜的(我国国情造成的安全性问题不论)
    而 Gtalk 官方客户端本身的功能大多太过简陋和不可自定义,我觉得介绍官方客户端本身不如介绍其他优秀的可以让 Gtalk 使用体验更好的本地/网页/手机端以及各种实用 Bot,做个各个主流平台 Gtalk 端推荐应该更有价值

  11. derek说道:

    最重要的是英文版的Gtalk比QQ安全多了,不会被监视~~~

  12. tristan说道:

    去下了一个主题试了一下(PS:那个作者好像是印度的啊,发现好莱坞的都没两个,然后全是那个他喜欢的宝莱坞女星)

    下来研究了一下子,自己把他那个主题改了,其实也就是换了个图片,然后在main.css里面改了一下图片的路径,完全自定义的主题就做好了,还挺简单的。建议望月把这些内容也写进去完善一下这小部分。哈哈,现在聊天就是看着自己喜欢的美女了。

  13. 望月说道:

    @islash: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清除cookies看看。
    @无限:这个是实验室产品吧?
    @Newton:恩,其扩展的确很多,但不排除安全性和过两天就不能用这种情况。
    @tristan:恩,订做gtalk主题其实挺简单的。

  14. Sheik说道:

    一直用E文版的gtalk~
    中文的在vista上安装有问题

  15. yaroot说道:

    其实完全可以用第三方的XMPP/Jabber客户端登陆GTalk, 这些软件功能非常完善.
    Google apps托管的域名也可以添加SRV记录来用第三方的XMPP程序登陆. 这个很必要, 免得用其他jabber客户端的时候出莫名其妙的错误

  16. islash说道:

    @望月:清除cookies? 在哪清除啊?不太懂

  17. 绿肥红瘦说道:

    投了你一票,感谢你,你的博文总是让我受益匪浅啊。支持你写下去。

  18. ronan说道:

    关于更换主题,到底是把什么文件放在user中

  19. 日记男孩说道:

    介绍得很详细啊,谢谢分享,有空去试试

  20. sexla说道:

    没必要这么了解吧!!!!!!

  21. 无名说道:

    对我来说,聊聊天用用QQ就够了,暂时来说,GT的功能对我没多大的吸引力!

  22. wordpress啦说道:

    Google的新产品,没用过,应该不错吧

  23. 小O说道:

    Gtalk传送文件那速度真叫个快啊,嗖嗖的感觉。

  24. Terry说道:

    不推荐使用Google官方的gtalk客户端,Linux/Windows可以用Pidgin,Mac OS X下用Adium。Windows下建议用免安装的PidginPortable。

    Pidgin或者Adium记得要用用Force old SSL。正确的设置应该是Force Old (Port 5223) SSL,端口是5223。 用https方式访问gmail用gtalk也是经过SSL加密的。不过还得看和你聊天的人是否也同样用了SSL,否则聊天内容还是不安全的。

    http://initiative.yo2.cn/archives/642153#comment-278993

  25. 29xian说道:

    长知识了,3Q

  1. 2009年12月28日

    [...] 关于 Gtalk你知道的和不知道的:让我们一起来深入地了解这个优秀的即时通信工具小姑娘吧。看看哪些是你知道的,哪些是你不知道的。 [...]

  2. 2009年12月29日

    [...] 关于 Gtalk你知道的和不知道的 | 望月的博客 (tags: Gtalk) [...]

  3. 2010年1月6日

    [...] 更多G-Talk使用技巧推荐阅读望月的博客:关于GTalk你知道的和不知道的 [...]

  4. 2010年1月31日

    [...] 推荐:望月的——关于 Gtalk你知道的和不知道的 [...]

  5. 2013年1月10日

    [...] 另外,如果你要输入大段的文字,可以用shift+回车来换行。关于Gtalk更多的使用方法也可以参考《关于 Gtalk你知道的和不知道的》。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