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版360——Toolwiz Care

您可能还喜欢...

24 条回复

  1. Yrp说道:

    一直没搞懂这些个什么卫士啥的到底有什么作用,一个影子系统就搞定了,用这些东西有什么用

    • 流年说道:

      虽然我基本不用这些卫士软件,但我也不用影子系统,因为随时需要安装新东西,而重启还原这一功能对我来说是阻碍。

  2. 滴答声声说道:

    看博主介绍软件不错,我也试试,呵呵。

  3. 小王子说道:

    魔方也挺不错的 😛

  4. Saintony说道:

    谢谢分享.去下载试用了. 😉

  5. hndks说道:

    你不觉得拿一个辅助软件去跟一个安全软件比是个很没脑子的行为吗

  6. 小燕说道:

    😛 谢谢分享,已经用上了,感觉非常好,很清爽!

  7. 动漫梦工厂说道:

    这篇帖子构思新颖,题材独具匠心,段落清晰,情节诡异,跌宕起伏,主线分明,引人入胜,平淡中显示出不凡的文学功底,可谓是字字珠玑,句句经典,是我辈应当学习之典范。

  8. seo博客说道:

    前两天刚看到一个博主推荐这款软件

  9. swthchen说道:

    实在不懂这些东西到底有什么用

  10. 济南seo说道:

    跟大陆360差距很大吗

  11. 葫芦博客说道:

    听博主介绍感觉还不错的

  12. 小O说道:

    我装了QQ管家,因为qq升级快吧。对了望月,你博客上有人叽歪的留言你都不删除吗。

  13. xiaoyu485说道:

    看到其他博客也介绍了,试用了一下,应为电脑配置有些老,优化得特别慢,想卸载结果还要重启,重启后,就上不去网了!

  14. 大家评说道:

    这不就是仿360嘛~

  15. 站长村说道:

    感觉很不错、、不知道用了是什么样

  16. tiao58说道:

    用卡巴斯基的飘过 😀

  17. 晨光说道:

    我在前年360要我卸载金山网盾开始就一直没有用了

  18. 忐忑说道:

    软件挺好,比360,ccleaner还好用,占内存小,体积小

  19. ddd说道:

    枪文或广告一篇,鉴定完毕。

    • ddd有病说道:

      枪文你妹啊!要是夸360就不说是枪文了吧。动不动就鉴定,你是砖家啊!

    • cystc说道:

      360是营利性的,Toolwiz是公益性的,至少这点上要优于360,大家可以看看下面的介绍

      当我们在 11 月份介绍“ 四叶新媒体”时,有读者向我们指出,一个叫“Toolwiz”的团队通过将国内 360、美图秀秀等产品模式复制到国外,做了好几百万的用户。于是出于职业好奇心,我联系到了这个新加坡的 3 人团队,并对他们进行了一个简单的远程采访。

      团队

      团队名称叫 Toolwiz (中文名魔法工具或者兔卫士),于去年 9 月份在新加坡成立,主要开发 Windows 平台上的免费软件。最开始团队只有 3 个人,团队负责人 James 之前多年在欧洲的安全公司开发安全软件,擅长于内核应用开发;另外两名成员是一对双胞胎,患有天生的血友病,也因身体的原因没怎么上过学,在家自学成才,擅长于图形图像领域开发。

      成绩

      Toolwiz Care 的 3 人团队在近半年时间发布了 12 款 Windows 平台上的软件产品,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其核心产品一个类似国内的 360 安全卫士,另一个类似美图秀秀,他们称为“Toolwiz Care”和“Toolwiz Pretty Photo”。其中 Toolwiz Care 在国外的下载量已达数百万。目前他们所有的产品中,有 20% 的用户来自俄罗斯,10% 来自南美,10% 来自印尼和越南。美国与法德意西各在 30% 左右,而来自中国的用户只有 1%。如果仅算 Toolwiz Care 这款产品,50% 的用户来自美国。

      模式

      他们所有产品均采取纯免费模式(没有广告、没有增值收费服务、无捆绑),这种免费模式在以收费为主导的欧美一些市场引发了一些争议,不过在他们长时间的和用户接触后,用户也慢慢接受了这种模式。团队告诉我说,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收到用户邮件抱怨某个功能,他们会在 3 天内给出一个新版本。而在东南亚、南美以及东欧国家,免费文化则很容易接受。

      在这些争议中,Toolwiz 集结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很多志愿者,免费为软件翻译到不同的语言,推广到不同的国家。一些志愿者正式加入团队,使得现在的核心成员已有 10 多人,加上志愿者则有 40 多人,这些志愿者分布在世界各地,形成一种他们称为“自服务”的模式。这些遍布全球的志愿者,为他们提供了各种信息和素材,也搜集了很多用户反馈。

      由于软件都是纯免费的,因此一开始他们就做好了长期没有收入的准备,
      最早的启动资金是他们拼凑出来的,主要用于购买服务器空间和为用户提供基础性服务所需的一些东西,一开始基本上整个团队是零报酬在工作。但是现在,他们已经获得了来自新加坡政府的资金支持。团队告诉我说,事实上,现在找他们的投资人或者捐赠者都非常多,但是都被他们拒绝了,因为他们说只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为何选择 Windows 平台,而不是 iOS 或者 Android 平台

      目前的很多开发者都将目光放在了苹果的 iOS 以及 Google 的 Android 等移动互联网平台,而 Toolwiz 则选择了传统的 Windows PC 平台。James 说起因主要是他在欧洲工作时感受到欧洲安全领
      域的“步伐沉重”——忽略用户的需求,开发响应速度慢,以赢利为核心等,他想做一些不同的东西。

      但经过研究,他们发现,在互联网的整体发展趋势上,国内(中国大陆)目前和美国基本上是同步的。国内在移动互联网上几乎不逊于美国的发展,但是在印尼等东南亚国家,很多地方还在普及功能机,而印度很多地方还在购买第一台 PC,因此他们认为 Windows 领域其实仍有很多机会。而他们最大的优势在于是在新加坡做,新加坡辐射东南亚,在欧美也都有很好的口碑。

      面对挑战:贴近用户,
      崇尚口碑,每周一版,邮件必回,小步快跑

      在成立 Toolwiz 团队之前,他们对欧美的个人软件市场做了大量分析,
      认为系统清理优化加速和图像处理领域有很大的需求。特别是系统清理优化加速这个领域,市场有大量的 Scareware(恐吓软件),这种软件在用户的计算机上扫描出一堆的虚假问题,然后诱导用户去购买。还有很多的虚假免费软件,他们把一些功能免费,然后号称是免费软件,同时又锁住一些核心功能,用免费软件的名义来哺市场,最后让用户为这些封锁的功能进行升级买单。

      Toolwiz 则采取“产品免费 + 服务免费”完全免费的模式,一开始很多欧美用户不习惯,还有很多带着疑虑,
      甚至有些带着抵触情绪,因为对他们依靠什么生存表示怀疑,并且认为以后会慢慢收费,不过 Toolwiz 团队慢慢打消了这些疑虑。

      团队告诉我说,从成立之日起,James 就坚持几个原则:
      贴近用户,
      崇尚口碑,每周一版,邮件必回,小步快跑
      。在每天的开发时间之外,James 会坚持回复每天来自世界各地的用户邮件,并且将用户的合理化建议迅速体现在新的版本中,也就是我上面说的 3 天内给出一个新版本。这个我自己深有体会,在我发邮件给 James 的当天,他就回复了我邮件。技术才能长期立足

      除了提供好的服务外,Toolwiz 团队认为只有技术才能长期在市场立足,在 Windows 系列软件中,他们在技术上做了一些工作:

      * 时间静止功能让系统垃圾都在系统重新启动后自动消失
      一般来说,Windows 用户认为系统使用时间长了就会有垃圾,进而需要清理。Toolwiz 的 Toolwiz Care 产品为此提供了“时间静止”功能,让用户的系统随时可以被固化下来,让系统垃圾都在系统重启后自动消失,这样用户就能天天用新系统,免去了清理垃圾的麻烦。
      * 把系统休眠状态固化
      Windows 的系统休眠(
      Hibernation)功能可以让用户从休眠状态迅速开机,Toolwiz 团队将系统固化功能延伸到休眠状态,把这个休眠状态固化下来,这让每台电脑都能在 20 秒启动。现在 Toolwiz 团队已经把这个产品(Toolwiz BHORM)开源,同时他们透露,这个产品已经被美国的机顶盒公司看中,被使用在数万台机顶盒中。* 借助旁边电脑进行修复
      一般来说,当我们的电脑中毒或者出问题时,基本都依靠自己的电脑杀毒软件来杀毒或者修复。Toolwiz 则对这个用户习惯进行了大胆的扩展,开发了 Toolwiz Remote Back 产品,当一台电脑受伤时,可以利用它旁边的电脑帮助这台电脑进行修复。团队告诉我说,目前这个功能已经在和包括 DELL 在内的一些公司进行合作谈判,未来将实现远程的系统救助和修复。

      除此之外,当 Facebook 在今年收购 Instagram 时,他们很快在 2 个月的时间内开发出了类似美图秀秀的新产品 Toolwiz Pretty Photo,同时为这款产品设计了近百个滤镜以及磨皮祛痘、皮肤增白、瘦身美体、超级拼图、智能补光等功能。

      不过正如我在文章前面提到,国内有读者认为,Toolwiz 的这些产品和模式,主要是借鉴复制国内 360 和美图秀秀等产品,再通过在国外的推广而获得目前的成绩。但是不管怎样,我相信他们的一些做法和推广方式值得参考。

      关于未来

      谈到未来,Toolwiz 团队仍然希望能以非商业化的心来做产品,他们说目前的钱已经够他们的基本生活,不打算去拿投资人的钱。而圣诞节后,会发布几款 iOS 上的产品,这些产品将把公益结合到 LBS 中,他们认为移动互联网除了交友等功能外,还有更多和慈善、公益结合的机会,他们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践行自己的梦想。

      在我们的聊天式采访过程中,他们一直强调,新加坡是一个义工非常普及的地方。他们也打算在目前的这条道路上一直走下去,不商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